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机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1 00:00:00


    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机构第五次会议


          2016年9月10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机构第五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会秘书处杨献春秘书长、金莹副秘 书长和朱中之秘书,组织工委高阳主任和宋天兵副主任,学术工委张敏灵主任和白光伟副主任,教育工委陶先平主任,普及与咨询工委吉根林主任,青年工委耿新主 任、张道强副主任和邓赵红副主任,产业工委董振江副主任。

          会议由杨献春秘书长主持,他首先回顾了学会本年度已经开展的工作,包括:贯彻落实省科协、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开展产学研学术、技术交流和产教融合人才培 养研讨,服务产业、社会、政府和科技工作者,以及配合省科协的工作。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学会及所属专委会组织建设情况。

          随后,杨秘书长传达了省科协近期的工作部署,包括:1. 学会能力提升计划;2. 学会“两化”工作;3. 青年科学家年会;4. 承接政府职能和公共服务;5. 青年科学家年会;6. 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7. 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8. 服务淮安扬州;9. 推动创新创业;10.加强信息化建设。并就我学会在上述方面的工作进展作了通报,重点介绍了学会秘书处在申报学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推进“两化”工作、信息化工作的举措。

          会议上部署了本年度最后几个月学会的几项重要工作。第一,启动学会自设人才奖励2016年推荐与评审。组织工委高阳主任介绍了去年本项工作实施的流程:首 先由学会会员单位和会员积极推荐,今年的推荐工作还将进一步细化规范;之后由组织工委、学术工委和青年工委负责邀请专家按奖项分类进行评审筛选提出入围名 单;再由学会奖励委员会开会进行综合复审,决定各奖项的归属;最后提交理事会审议并向会员公示。目前学会自设的人才奖励包括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奖和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高阳主任根据往年评选的情况,提出了流程、奖励金额来源、促进地区平衡和提高会员对奖项参与积极性等相关讨论议题。大家就上述议题展开 了激烈的讨论。

          第二,参与申报第三批江苏省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工作,在学会现有的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网络信息安全三支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的基础上,希望在人工智 能、物联网等热门方向上申报组建新的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经过会议讨论决定本年度该项工作由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牵头,新建10-20人规模的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

          第三,商议配合省科协首届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初赛,按照省科协部署,省计算机学会的初赛人数规模要求为150人,决赛推荐项目名额8个。经讨论,本 学会该项工作由青年工委牵头,其他工委配合邀请初评专家,秘书处协助通知的下发和宣传,每个工委、专委至少推荐1个项目,发动会员单位也积极申报,保证至 少30个项目参加初赛,评选推荐工作需在10月20日前基本完成。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讨论充分,为学会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机构第五次会议1


    上一篇: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党支部成立
    下一篇:JSAI 2016学术会议在镇江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802473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