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第二届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保密)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宿迁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5 10:08:20

    为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根据江苏省委网信办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要求,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指导、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及江苏省保密协会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技能大赛于919号在宿迁市举行。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学促战,夯实等保V2.0网络战人才培养


    决赛的实战竞技演练依据《网络安全法》三十四条、三十九条、五十三条的规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应“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国家网信部门应当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进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水平和协同配合能力”;“负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部门应当制定本行业、本领域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这是我省首次组织高校开展大规模网络攻防实战演练,演练选取属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站、应用平台、APP以及覆盖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金融、公共服务、电子政务等重要行业和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作为攻击测试目标。

     本次竞技实战演练旨在培养和选拔一批安全渗透人员,按照主办方培训、竞技、实战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的要求。首先由国内知名安全团队三台山实验室杭州火睛进行《网络安全法》和渗透任务约束范围培训,规范高校战队选手的渗透规范流程。

    以赛促学,以学促战,夯实等保V2.0 关于网络战人才培养的要求。讲百遍不如一遍,想百遍不如一次。在江苏三台山数据应用研究院、杭州火睛、神州网云、中通服、天融信安全保障下,本次赛前由5支安全服务团队完成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500IP实战渗透,赛中由36支高校战队完成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100IP实战渗透。此次渗透任务累计持续12小时,通过不间断、高强度、多方式的实战性网络攻击渗透,共对上述站点所属的13350外网资产,发起3962357攻击总数,发现1566个威胁情报。 

     通过此次实战竞技演练活动,检测发现各单位网络和系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同时也检验各单位网络安全监测、防护和应急能力。针对发现的网络安全问题,我们会及时将渗透报告交于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将全面梳理,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切实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本次比赛分为企业级及高校组。最后企业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高校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9名。颁奖典礼将于20日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发展高层论坛现场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特别感谢江苏三台山数据应用研究院、杭州火睛、神州网云、中通服、天融信安全等公司的技术支持,为保障本次竞赛保驾护航。

    江苏省三台山数据应用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以“国家急需、引领江苏”为建设宗旨,秉持“江苏大数据应用与安全创新发展的高端专业研究与服务”的发展定位,立足于推动大数据安全领域的融合跨越式发展和创新壮大。根据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以及宿迁市科技综合体的建设要求,统筹省内外一流院校、科研院所优势科研资源,成立了江苏三台山数据应用研究院。本次江苏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我们搭建了以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资源体系为核心的教学、培训、实战竞技演练平台,旨在培养和选拔一批一流的网络安全人才,为江苏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捍卫网络空间主权、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篇: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下一篇: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宿迁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41533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