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记七彩星城童年馆“亲子同心共聚力,科普成长伴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0:58
      2020年8月18日到8月20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专委会、雨花台区油坊社区主办,零壹空间科普活动中心承办的“七彩星城”夏令营活动在油坊社区七彩星城童年馆举办。
     
    神秘的智能世界
      首先是人工智能体验活动,零壹空间的老师通过图形化编程软件,结合智能小车,给孩子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体验。
     
      以mBot机器人小车为载体,小朋友们自己用图形化编写了控制程序,然后将程序导入到mbot小车中,使小车实现了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来自动躲避障碍,让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了超声波的常识,更将其应用到无人驾驶的生活实例中去,并分析了实例中包含的逻辑关系,让学生们认识计算机科学的核心思想。
     
      紧接着的Makey Makey的创意编程更加有意思,一块迷你的电路板,与不同的物件接线并通电后,可以把物件变成一个个现实中的“按钮”,我们可以通过Makey Makey来制作自己的乐器,分别赋予“Do”、“Re”、“Mi”、“Fa”的音效,此时弹奏接线夹就能够让电脑像一架钢琴一样。
     
      不插电的计算机课堂,顾名思义,也就是不借助电脑等辅助工具,来学习计算机科学。通过参与一些游戏及谜题,达到学习计算机科学的目的。 
     
       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了古人计数的方法,结绳计数法。在一个绳子上打结来表示事物的多少,妈妈和孩子约定七天后见面,在绳子上打7个结,没过一天就解开一个结。
     
      接着在孩子们了解了二进制后,好玩的游戏就开始啦!
     
     
      孩子在做游戏,手工当中,不知不觉学习了像素,真正实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目的。
     
     
     夏日炎炎,有你超甜!我们抓住了暑假的尾巴来跟孩子们展开一场好玩有趣的亲子默契大考验活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一起来热个身吧!
     

      宝贝们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活泼可爱,孩子成长中的每一步变化都深深刻在爸爸妈妈的心里,今天我们也要试试宝贝们有没有认真观察生活中的爸爸妈妈,来个蒙眼找妈妈。

      接下来,宝贝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游戏,叫做《小鸡出壳》
     
       宝贝才艺展示秀当然也少不了啦!.
     
     

    上一篇:2020第四届江苏省青少年信息机器人科技大赛在宁落下帷幕
    下一篇:第九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在宁隆重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83345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