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第八届江苏省大数据技术学术年会暨第十六届南京大数据Meetup 技术交流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9-15 17:18:11
      为了推动我省大数据技术研究和应用发展,促进大数据技术和学术交流,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于2020年9月6日在南京江北新区成功召开了第八届江苏省大数据技术学术年会暨第十六届南京大数据Meetup 技术交流会。会议到会的院校师生和企业界代表共计150多人,听取了5位专家学者的学术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大学PASA 大数据实验室与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联合承办,江苏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与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协办,同时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是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大会赞助单位是南京杰世欣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于2020年9月6 日下午1点30分开幕,开幕式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黄宜华教授主持,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代表学会致开幕词。

    接着是半天一系列的大数据技术主题报告。本次年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科大讯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多位学者与专家,做了一系列精彩的大数据与区块链相关的学术和技术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勇教授作了“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大数据智能解译”的主题报告。遥感图像已被广泛应用于交通旅游、自然灾害检测、环境检测、地址调查以及城市规划等重大领域,深度学习技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几年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遥感图像场景分类、遥感图像目标检测以及语义分割等领域上的相应研究、总结及展望。

      科大讯飞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谭昶博士作了题为“无城市交通大数据智能化分析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结合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产业实践,首先分析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之间的相互促进作用,然后讨论了分析大数据技术在城市交通领域的应用场景和技术问题,最后重点探讨基于大数据的城市交通态势分析和信号优化技术方法。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颜嘉麒副教授作了题为“Blockchain Informatics: 区块链信息学”的学术报告,本讲将分享了该团队在区块链信息学方向做的基础研究,具体包括以比特币公链上的身份发现和实体识别为例,分析数字货币的犯罪行为;以食品行业为例,介绍通过区块链数据流分析实现联盟链的穿透式监管。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崇志宏副教授作了“大数据的区块链关系模型和解耦体系结构”的学术报告。快速迭代的区块链技术所提供的不可篡改、溯源、操作共识的解技术和生态成为维护跨主体边界大数据各方利益主体合作或非合作关系的技术基础。报告以关系数据模型为起点,逐步构建关系和约束的解耦结构和动态配置体系结构,指导区块链应用开发的建模、系统设计和实现。

     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副研究员顾荣博士作了“AI4Sys:基于智能化方法的大数据系统性能优化研究初探”的学术报告。大数据系统软件直接影响上层大数据应用的运行性能与用户体验,在大数据落地于行业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目光正在转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复杂场景下的大数据系统性能优化问题( AI for System)。本报告介绍了该团队对 AI for System研究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分析、研究内容归纳以及进行的初步尝试与成果。

      根据会议议程和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管理规定,本次大会还进行了江苏省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增补工作。经过候选人信息介绍和研究讨论,本次大会还增补了新委员6名。
    学术报告和会议于下午5:40圆满结束。

    上一篇:第十届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高峰论坛在南京圆满落幕
    下一篇:工业软件发展论坛暨2020年计算机软件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57655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