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2 07:16:36
        2017年3月18日上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计算机科学技术楼举行。学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宣东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杨献春秘书长通报的学会2017年度全会工作计划。今年3月4日秘书处主持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议,各专委会汇报了各自今年的工作计划,秘书处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今年总体的工作方案,共包含8个方面: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科学普及、科技智库、承接职能、会员服务、自身建设以及品牌特色建设。
        杨秘书长还通报了省科协2017年度学会考核指标以及考核程序。指标内容涉及基础工作、业务建设、特色工作三个方面。
        根据会议议程,组织工委主任高阳主持审议学会组织建设的有关议项,包括3位理事的变更、申请成立网络空间治理专业委员会、申请组建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竞赛组委会。三个议项均获得通过。会议还临时动议,由组织工委牵头,对学会下属的各项学会主办、协办的竞赛进行梳理,形成规范,成立竞赛工作指导机构,并作为组织工委今年的一项任务加以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学会秘书处计划向省科协申报的2017年度“学会提能计划”项目初步方案。内容包括:宿迁、泰州、南通筹建3个科技服务站并申报2项,派遣3位企业首席专家,申报2项学术创新项目。与会理事一致认为学会应该积极申报省科协设立的相关项目,同意学会申报相关项目的计划。有常务理事提出,希望学会今年在连云港增加建立一个科技服务站,由该市计算机学会协助具体实施。
        借此会议机会,杨秘书长向与会者传达贯彻“江苏科技40条”精神,着重介绍了该文件基于“突出创新驱动、突出深化改革、突出问题导向”三方面主要考虑,“一简一增三个着力”的主要特色,以及七个方面主要突破等要点内容。李宣东理事长进一步解读了相关内容,指出这是省委省政府通过大力度的政策措施,发动尽可能多的人员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希望每一个会员应积极关注,发现资源,努力创新。
        最后,会议听取了各位常务理事对学会工作的意见,改进、补充学会2017的各项工作,推进学会的全面发展。严云洋理事建议省计算机学会在主办和协办会议时能邀请会员单位共同举办;扩大学会相关奖励的获奖率,增加应用型高校的评奖类别和得奖数量;支持高校和专业的建设,在人才培养交流中评选优秀案例,实实在在促进对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与人才交流相关的活动,帮助高校引进优秀人才。吉根林理事建议继续定期组织江苏省计算机大会,突出品牌,作为学会最高级别的会议,内容根据热点和发展而定。张燕理事建议省计算机学会的年会是否可以与江苏省软件博览会结合,提升级别,整合资源,扩大影响;鉴于目前各种创新创业项目中IT项目最多,是否可以与省经信委、教育厅进行资源对接和加强合作。罗军舟副理事长提出,学会在发扬学术专长的基础上,需要更多与政府对接,不断提升,加强学会在政府层面的影响力。
        会议最后,高阳主任宣传介绍了目前正在筹建的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建设情况,包括建会的目的、发起单位、相关成员、下属9个专业委员会、省内布局,以及进展情况。杨秘书长补充说明了省人工智能学会与省计算机学会的相同与不同之处,省人工智能学会主要致力于为跨学科的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统一的交流协作平台,更好地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多学科交叉融合。而省计算机学会则面向包括计算机学科人工智能方向在内更广泛专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促进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科其它专业领域的协同。省计算机学会和省人工智能学会今后可以协同发展、携手共进。同时,因为江苏省没有计算机行业协会,因此,随着学术界产业界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以及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逐步推进,省计算机学会将有可能承担起专业性学术团体和行业协会的双重职能。因此,学会既要大力发展个人会员,同时也注重发展单位(团体)会员,并服务好每一位会员。
    上一篇:JSCS召开2017专委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JSCS在宁举行七届三次理事会议暨2016年度颁奖仪式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26396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