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JSCS老科委赴连云港考察调研并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3:12:13

      2023年5月11日至13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老科学家委员会一行十多人,到连云港市,主要是江苏海洋大学考察调研并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科学家有:邓建明、张云鹤、张福炎、刘凤玉、许满武、陈汉武、傅德胜、潘金贵、王和珍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计算机各学科领域的老专家。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教授,省学会石克和严诚秘书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提供全程服务。

     

      这次活动是在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后不久进行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数字经济”等重大战略的大形势下进行的。因此本次活动也是老科学家们自身学习提高、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发扬传播科学家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面对信息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新形势,围绕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引领大学生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青年教师培养和成长成才情况、教学及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等实际问题,老专家们与江苏海洋大学的老师和硕博研究生们一起,进行释疑解惑和科技服务。
      5月11日中午,当老科学家们从南京出发抵达连云港后,江苏海洋大学严云洋副校长接待了各位老教授。并且系统地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的渊源、历史、沿革、现状和发展愿景等。5月11日下午,在江苏海大计算机楼306室召开了有老科委专家与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们参加的座谈会,共约60人。会议由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仲兆满院长主持。他代表学校和学院,以及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各位老科学家们来到连云港考察指导工作,同时还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积累和近年来的特色发展和方向等。接着老科委主任、东南大学邓建明教授致辞并介绍了老科委的活动概况。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仲兆满院长
     
    东南大学邓建明教授
      在座谈会上,计算机界的老前辈、老科学家、南京理工大学刘凤玉教授作了专题讲座,题目是《数字信息化技术及其应用》。刘教授联系她数十年从事数字信息化技术的教学科研实际,特别指出该技术在现代国民经济发展中,在现代国际战争中的应用、特点、发展和趋势等。还从国际间的激烈斗争角度,谈了她的体会和认识。与会者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感叹。刘教授还联系高校的具体实际,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数字信息化技术,将来如有机会用所学知识来捍卫国防,报效祖国。
     
      在座谈会上,老科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建党100周年时“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领佩者张云鹤教授用互动的形式给与会师生们作了一次解读二十大报告和科学家精神的专题讲座----《学好理论,务求实效》。他用自己入党近六十年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向与会人员阐明了一个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继续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用大量实例说明:“爱国、创新、严谨、奉献、协作和奖掖后学”的科学家精神是广大科技人员的必备素养,更是信息科技工作者的努力方向。
     
      座谈会最后,省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金莹教授总结讲话,她代表省学会感谢各位老科学家的精彩报告和贴切指导,感谢江苏海洋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和热情,还介绍了省学会的概况并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与省学会的相关活动。与会的师生们对老科学家们的精彩报告和理念、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具体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建议表示由衷感谢! 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时间虽短,但与时俱进,收获颇丰,富有成效,必将受益终身!
     
      座谈会结束后,老科学家们还参观考察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第二天,还参观游览了连云港市博物馆和云台山森林公园等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和风景名胜。                                                                

      

      为了纪念这次在连云港江苏海洋大学的科技服务活动,张云鹤教授还拟了一副对联送给与会学生,写了一首小诗赠给江苏海洋大学。

    上一篇:“科教融合、产学育人”—2023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与物联网专委会年会在宿迁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二届“长三角”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教学与实践高峰论坛在芜湖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68904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