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第三届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6 10:03:54

    1月6日,第三届“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委会、电子工业出版社主办,南京优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嵌教育)、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电子学会RISC-V产教融合专委会、杭州硬十科技共同承办,数字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协办。本届研讨会由苏嵌教育总经理林新华主持。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在会上致辞,她首先对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然后对共同探讨嵌入式人工智能热点技术,探索课程建设、实践创新,开展联合立项活动寄予了殷切的期待。希望通过广泛地交流,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在教育教学层面的改革创新,实践应用的落地。最后金莹教授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电子工业出版社电子信息分社社长柴燕,在致辞中介绍了电子工业出版社与“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的不解之缘,总结了历届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她结合全国新型工业工业化推进大会顺利召开的背景,指出本次大会将会产生一系列重大深远的影响,这对高校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带来了新的发展模式,同时她也对高质量完成系列教材的出版支撑工作做出了保证。



    来自江苏省及周边地区高校、电子信息类龙头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的嵌入式知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嵌入式人工智能系列教材编委会的成立,和“开源鸿蒙与嵌入式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这对支持高校推进新工科建设,支持面向学科交叉融合的新专业建设,支持以实践课程创新改革推进“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继续贯彻落实工程教育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可发展”的理念,继续落实质量工程相关要求,深入推进电子信息和计算机大类实践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



    来自矽速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T-Thread、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硬十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高管和技术工程师分别介绍了最受欢迎的开源硬件产品、高校共建课程方案、大学人才培养计划、场景应用案例等内容。他们都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共同推动嵌入式人工智能课程改革。



    在本次研讨会上向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提交了教材立项申请的常熟理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等高校自动化、物联网、电子信息相关专业老师,在会议上做立项报告,针对教学实践和产业需求,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电子工业出版社首席责编、通信事业部田宏峰主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专委会主任王宜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训中心庄建军主任、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张磊院长等高校专家,产业领域陈炜博士、仇剑东总监、杨勇总监等技术专家就教材编写分享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宝贵经验。



     《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教材改革丛书》编委会的全体成员共同签署了丛书编委会署名许可函,实践教材改革丛书编写正式立项。



    会议最后,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专委会主任王宜怀教授总结了嵌入式人工智能的实践与教育,指出应该强调轻量化、小模型,希望在教材编写中能够将人工智能的复杂概念简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嵌入式人工智能的发展。苏嵌教育与江苏润和就共建“开源鸿蒙与嵌入式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签约与授牌仪式。


    上一篇:标准引领 数字赋能———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
    下一篇:第三届数字取证与分析技术研讨会(DFA 2024)在南京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8008985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