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计算机系统结构前沿论坛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系统结构专委会复建成立大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2:30
      计算机系统结构前沿论坛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系统结构专委会复建成立大会于2020年12月26日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举行,来自全省产学研各界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系统结构专委会、CCF无锡分部承办,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无锡市计算机学会协办。

      本次会议旨在就计算机系统结构、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相关理论与技术的最新研究和发展趋势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为省内相关领域的企业家、优秀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分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

      会议举行了简短的前沿论坛开幕式,由南京理工大学张功萱教授主持,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致辞,表达了省学会对计算机系统结构前沿论坛的支持;接着中国计算机学会无锡分部秘书长卢惠林和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致辞,分别介绍了无锡分部和国家超算无锡中心的发展情况;最后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渊致辞,对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纪念。
     
      整个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上午的“2020计算机系统结构前沿论坛”,由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柴志雷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周俊龙副教授主持。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付昊桓教授(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长聘教授)做了 《“神威•太湖之光”应用软件新进展》前沿主题报告,报告带来了神威平台软件应用的最新成果并分享对应领域软件在神威平台上近五年时间里的积累和迭代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以及探讨面向未来E级超算平台的机遇和挑战。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韩银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做了《专用处理器设计:大度机器人芯片研究》前沿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针对机器人、无人系统领域应用算法研制的专用处理器芯片。
     
      鲲云科技创始人CEO牛昕宇(帝国理工博士博士后)做了《AI芯片的另一条路:数据流AI芯片》前沿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鲲云科技在数据流AI芯片的相关设计成果。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研究员张悠慧(北京市智源学者)在线上做了《从计算机体系结构角度看类脑计算》前沿主题报告,报告从采用什么样的生物真实性、如何高效使用新型器件、如何设计“类脑计算机”体系结构等的体系结构角度出发来介绍类脑计算完备性与类脑计算机层次结构的设计相关工作。
     
      芯来科技生态发展总监胡灿做了《蓬勃发展的RISC-V开放生态》前沿主题报告,介绍了RISC-V开源指令集架构的背景及特点,简述其软硬件生态的发展现状,最后汇报芯来科技在推动RISC-V生态发展中所做的工作。
     
      报告结束后,大家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对神威超级计算机兴趣甚浓,向相关研究人员询问了神威计算机的性能指标和工作环境要求等。
     
      下午是第二阶段的“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系统结构专委会复建会议”,会议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组织工委主任申富饶主持。
    首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介绍了专委会复建成立背景;接着,南京理工大学张功萱教授汇报了系统结构专委会筹备工作组的前期筹备工作,并进行了新委员的增选,9位新申请的委员都进行了自我介绍。

     


     

      接着,会议进入了选举环节。由申富饶主任介绍专委会选举规则,专委会领导机构依照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的顺序进行竞选演讲,现场参会专委投票选举。经过竞选,南京理工大学张功萱教授当选新一届专委会主任,江南大学柴志雷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陈朋朋教授、扬州大学李云教授、东南大学杨全胜副教授、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蕴龙教授、金陵科技学院朱勇教授当选新一届专委会副主任,南京理工大学周俊龙副教授当选新一届专委会秘书长。


      最后,当选专委会的领导机构一致表态会为系统结构专委会的发展群策群力,尽心服务。
     
      复建选举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三阶段,举行了 “系统结构专委会工作会议”,由张功萱主任主持,与会委员们围绕着“课程教学研讨、学术活动论坛、会员联谊沙龙”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商议和讨论,为形成专委会的品牌活动建言献策。

    上一篇: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在南京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南京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824694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