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江苏省计算机体系结构新技术论坛在徐州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17:16:35
      2021年6月27日上午9:00,第十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计算机体系结构新技术论坛在徐州宝信·君澜度假酒店顺利召开。该论坛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系统结构专委会承办。本次论坛特邀清华大学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杨铮副教授、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董玮教授、深圳大学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伍楷舜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罗汉江副教授做论坛报告。金陵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朱勇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牛强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陈朋朋教授等省内外相关研究学者出席。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牛强教授致开幕词,牛强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情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各位专家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诚挚希望各位特邀专家给予专业指导。


      杨铮副教授首先从发展历程以及典型应用对无线感知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后解读了所面临的挑战,包括:1、人与环境信号特征的有效解耦;2、无线信号特征空间中对行为的精准建模;3、高质量数据集的采集。针对以上挑战,杨铮副教授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的最新工作Widar3.0。该工作通过提取运动目标速度谱特征以及建模人员行为的时空特性,实现环境无依赖的行为识别模型,有效提升了感知的准确性、鲁棒性、与普适性;该工作还公开了手势识别数据集,包括在75个不同环境下采集的26万次人员动作实例,总时长超过144小时。
     
    清华大学杨铮副教授论坛报告
      董玮教授在报告中说明物联网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快速的数字化转型正创造巨大的物联网软件工程师供需缺口。低代码快速应用开发已成为目前一个重要的软件开发趋势。据Gartner预测,到2024年低代码开发占据整体应用开发的比例将达到65%。目前,市场上许多低代码/无代码(LCNC)平台主要集中在Web开发领域。在本次报告中,董玮教授介绍了物联网领域低代码开发的现状、挑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分享了其所在研究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做的一系列科研尝试。
     
    浙江大学董玮教授论坛报告
      伍楷舜教授在报告中表明作为物联网的关键组成部分,新型智能设备已经融入了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其几何尺寸、物理形态、设备功能和硬件能力存在很大的多样性,具体涵盖了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能电视等。人与智能设备之间的交互是万物互联的主要体现,比如通过手势进行文本输入,通过人机互动进行游戏娱乐等。然而新型智能设备在尺寸、形态、功能和能力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导致针对传统移动设备的交互技术不再适用。探索高效、可扩展、用户体验良好的交互技术,以模糊用户与设备间的界限,使其呈现出更自然、统一的交互形态是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在本次报告中,伍楷舜教授以人机交互中的两个重要应用场景—用户认证与文本输入为例,并且针对基于声波和振动信号的交互技术深入阐述其所在团队近期的一些探索和研究。
     
    深圳大学伍楷舜教授论坛报告
      罗汉江副教授在报告中提到海洋占地球总面积的71%,目前海洋经济对我国国民经济增长贡献率已近10%,而智慧海洋和海洋物联网是我国持续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的重要信息化支撑保障手段。目前,海洋物联网正在与人工智能、水下光通信、空中无人机、海面无人船、水下机器人、6G、星链网等技术的最新发展相融合,通过构建智能、实时、全天候、全域覆盖的海洋物联网,推动我国智慧海洋的建设与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罗汉江副教授论坛报告
      会议最后,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牛强教授为闭幕式致辞,牛强教授对各位与会专家的指导和省内外相关研究学者的出席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希望通过江苏省计算机体系结构新技术论坛搭建的交流平台,激发更多创新的热情产出更多的成果。

    上一篇: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暨CMOOC江苏工作委员会2021年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下一篇:第十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智慧教育论坛在徐州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73343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