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JSCS老科学家委员会召开学习和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4:55

      2022年6月12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老科学家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学习和工作研讨会议。参加本次会议和活动的老科学家共有17位,他们分别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计算机各领域的老专家们。具体有:王汝传、张云鹤、张福炎、陈世福、陈俊良、杨献春、孙志挥、王绍棣、许满武、刘凤玉、傅德胜、潘金贵、王和珍、蔡瑞英、陈汉武、宗平、秦军等。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教授,秘书处张洁副秘书长和办公室朱中之主任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学习和工作的研讨。学习既包括思想政治方面的内容,也包括计算机和信息科学技术的新发展新知识等。因此这次会议可以说是老科学家们的自我学习、不断学习、互相学习的活动。
      会议开始后,张洁副秘书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和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家精神的论述。与会老专家们对科学家精神中的第六条,即“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深有体会。目前活跃在全省信息科技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包括高校教授、企业主管、技术精英、管理骨干、行政领导等基本上都是这批老科学家的学生,或学生的学生。


      接着,由老科委名誉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博导、国内知名电讯专家王汝传教授给与会者作了关于物联网的学术报告。他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物联网的概念原理、发展现状、应用前景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和社会问题等,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时互动讨论。

      会议的另一项议程是由老科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云鹤教授总结汇报2021年度老科学家委员会所做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如配合建党100周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到许多学校和单位宣讲党史和全会精神,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南大学等地调研并从实际出发开展科技服务,老科委副主任傅德胜教授还牵头成立了新的工控安全专委会等。

     会议最后,金莹秘书长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老科委的工作,并且对各位老科学家对省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向大家通报了省学会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近几年来成绩斐然,先后获得了“中国社会组织5A”、“省科协先进集体”、“省级示范学会一等奖”等荣誉。她还特别介绍了今年进一步提升一流学会的几十项举措,如党建工作,学风建设,人才举荐,智库建立,学术交流,技能竞赛,标准制定,科技创新服务和普及,向省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建言献策等等。

      老科学家们大都已年届八旬左右,他们不仅继续耕耘在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的殿堂,如带学生,改教材,当参谋,搞评审等等,做到老有所为。而且生活还丰富多彩,文有吟诗作赋、切磋牌艺,武有打拳跑步、驰骋球场,体现老有所乐。在本次研讨会上,张云鹤(闲云野鹤)教授还即席赋诗一首“题老科委研讨会”。孙志挥教授(东大SZH)即用原韵和了一首“也题老科委研讨会”。现将两位老专家的诗作披露如下,与大家共享。
         2022年6月12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老科学家委员会学习和工作研讨会在获益多多、友谊和谐、依依惜别中圆满结束。2022年6月12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老科学家委员会学习和工作研讨会在获益多多、友谊和谐、依依惜别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我会五个学科竞赛项目获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
    下一篇: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职业院校产教融合专家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在线成功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5374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