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专家齐聚南京 共话“新文科”背景下财经类高校大学计算机 创新教育与教材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31 13:44:58

    8月29日下午,2023年全国财经类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创新教育研讨会暨大学计算机系列教材建设会议在南京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近30所财经类高校的40余位计算机专业教学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与会交流计算机教育与财经教育的有机融合和双向赋能。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指导,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财经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承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财经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杨小平教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财经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尤晓东主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金莹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叶林祥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树青教授主持会议。

    叶林祥副校长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基础和核心,在新文科、新商科以及新产业的改革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计算机对财经类高校专业课和学科的支撑作用,是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

        杨小平教授指出,在新文科视野下,作为中国行业特色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财经类高校面临着很多新任务,在大学计算机课程及教材建设方面大有可为。他表示,教材建设要基于一线教学经验,融入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同时兼备财经院校特色,才能形成合力,推动计算机学科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程中的作用。

         

    尤晓东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财经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现状及后续的工作安排。他强调,在新环境、新形势下,高校计算机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必须紧密关注实际需求,立足当下,面向发展,做出相应的改革与创新。

    金莹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的发展历程、品牌活动情况,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就建设具有财经专业特色的、更符合财经类人才培养的创新型大学计算机教材和课程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制的《新时代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打造一套面向财经类高校的高质量大学计算机系列教材。会上,杨小平教授对该系列教材建设作总体部署。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大学计算机与财经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深入研讨了推进新形态数字化大学计算机教材建设的深层次命题,并凝聚了教材建设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以生动实践推动高质量教材建设、推动财经类高校计算机课程体系和新形态智能化教学资源建设的信念和共识。


    上一篇:嵌入式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综合培训在宁夏举办
    下一篇:祝贺学会多位理事职务调动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804517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