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专委会专栏
    论文集
    专家讲稿
    专家建言
    优秀论文
     
    2020年JSCS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在常州工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6:09
      为推动江苏省高校计算机类专业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新型学院建设,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在常州成功召开。会议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计算机教育委员会、常州工学院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常州工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庄燕滨主持,常州工学院副校长朱锡芳教授、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游辉敏、专委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兵教授进行大会致辞,简短开幕式后进行了本次学术的专题报告环节,本次年会报告围绕“产教融合 新型学院建设”主题,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学者、高校及政府领导作专题报告。
     
    常州工学院副校长朱锡芳教授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游辉敏
     
    江苏省计算机教育专委会主任陈兵教授
      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秘书长、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在题为《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产教融合培养特色软件人才》的报告中,介绍了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背景、国家的相关政策,结合中南大学的经验,介绍了建设方法、建设任务。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要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途径。从国家示范性性软件学院到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人才培养从以就业为导向,变成服务国家战略;从面向应用软件,变成面向特色化软件;从注重工程实践,升级为自主创新;从简单的校企合作,走向深度的产教融合。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做了《面向未来高等教育的产教融合新范式》,从国际视角介绍了西浦创业家学院的建设情况、西浦融合式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
     
      江苏省工信厅软件处张巍处长,结合《加快推进全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分析了全球软件产业发展的特点、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情况以及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情况,总结了当前发展形势。分析了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优势、遇到的问题、机遇和挑战。通过一系列具体而有力的措施,通过五大行动和四项保障措施,打造高质量发展政策规划高地。面向高校,开展江苏软件生力军建设行动,实施“江苏软件奖学金”计划、建设示范性特色软件学院、强化软件学科与专业建设,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软件产业研究室主任蒲松涛,做了《我国软件人才发展研究》的报告。根据软件产业发展整体态势,分析了软件人才的需求和供给态势、特点,并给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建设示范性软件学院、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推进院校软件人才培养。
     
      常州工学院副校长张兵教授做了《新建地方本科高校校地共生发展的实践探索》报告,从产业学院建设的维度,探索教学改革。常州工学院扎根常州,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常州十大产业链,调整专业布局,使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融合。打通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有机结合。深入推进“SPACQ+X”改革,建设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并评为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做出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探索。
     
      本次学术年会报告内容紧扣主题,既有宏观上的指导又有微观上的具体实践,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本次年会吸引了省内外计算机教育界的老师们的参与,共有近100余人注册参会。
      报告会后还举行了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委员会议,会上听取了孙涵秘书长关于专委会2020年工作汇报、专委会主任陈兵教授对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并举行了新委员加入专委会表决议程等。
      本次年会得到了承办方常州工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周到安排,以及南京慕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马扬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万能达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启东东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蓝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莱特北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为江苏省计算机教育界“产教融合、新型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一场精彩的盛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801935位来客!